踢踏踢

要佛

【卫聂】桃花姬(03)

树上掉下个小媳妇儿
要接住!*٩(๑´∀`๑)ง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卫庄母亲那阵子身子不好,卫大将军就在僻静处买了园子。

搬去的时候卫庄才七岁。

那树桃花还没开,下面一群小孩正朝上面扔石子。

“喂,你们干嘛呢。”卫庄随手捡起一根树杈往那一指。

他生来白发冰眸,同龄人都怕他。

小孩儿一哄而散,一个男孩走之前甩出了手里剩下的石子,朝树上做了个鬼脸:“穿女装,小姑娘!”

哟,树上还有人呢?

卫庄正打算抬头,上面传来软软糯糯的童声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卫庄看过去,树杈上坐着一个一身白的小孩,看上去和他差不大。

“你又叫什么?”卫庄把树枝扛在肩上,抬起下巴反问。

“盖聂,”小孩跳下来,轻巧落在他跟前,“我没见过你,听说前阵子搬来了卫家军。”

“卫庄。”卫庄一咧嘴,“你不怕我。”

“你很可怕?”盖聂歪头,“而且你帮了我。”

卫庄忽然想起以前院里后山的小白猫。

再次见到盖聂是在学堂里,素素白白一道身影,总是独来独往。

比自己小一岁,却因为入学早,辈分大他一轮。

卫庄想逗他,一声师哥叫得亲昵。

盖聂微愣,继而有些高兴道:“那你愿意陪我玩儿吗?”

说实话,卫庄没理清“喊师哥”和“陪他玩”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。

但不也就点个头的事儿。

混熟之后,卫庄了解到,盖聂是被戏班子养大的,因为模样清秀,所以练的旦角。

“你唱旦?”卫庄叫起来。

盖聂侧过脸:“怎么了?”

卫庄上上下下看他一眼,虽然长得是很好看,但怎么着都是男孩儿的样子。

“你不相信。”盖聂撂了两人掏蚂蚁窝的枝条,径自站起身。

卫庄扫见他袖子里有青痕。

二话不说就要撩袖子。

盖聂猛地后退一步,反手就把卫庄拍开。

卫庄揉着有些发红的手背,挑眉笑道:“反应挺快啊,会打架吗?”

盖聂已经摆好架势。

卫庄一甩手就扑了上去。

盖聂虽然机敏灵巧,但身手到底还是比将军儿子差些,很快就被反压在地上,任对方把袖管撸了起来。

手臂上满是交错的鞭痕。

卫庄看得后槽牙疼:“他们打你?”

“练的不好,就要挨打,”盖聂云淡风轻地拢了衣袖,“这是规矩。”

“没听说过这种规矩,你别唱了,反正我也觉得你唱不了旦。”卫庄还压着不肯下来。

“不唱?”盖聂斜他,“那你买我回去。”

“好啊,”卫庄毫不犹豫地应下,“你以后给我当将军夫人,肯定没人敢打你。”

盖聂错开了他灼热的目光,说了句“胡说八道”,抬脚把人掀了下去。

戏班子明天晚上就要走了,估计要两年后才回得来。

盖聂以前老喜欢往树上跳,说这样以后长得高,就不用唱旦角了。

今天卫庄心情低落,盖聂也就没瞎蹦。

“我想了想,”卫庄从怀里掏出个小盒子,“反正你要唱旦,用的上。”

盖聂不明所以地接过,一打开就是沁人心脾的桃花香。

“桃花姬?”

“识货,”卫庄心情似乎好了点,“从我娘房里偷出来的。”

“不要,”盖聂把盒子往对面一递,“太贵。”

“我又不让你付钱。”卫庄把手背到身后,睨着他。

“用不着,我还不能上台。”

“那就当借你的,”卫庄往后一躺,头顶的桃花几乎全开了,“回来记得还我。”

“回来?”盖聂眨眨眼睛,“这胭脂就坏了。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,”卫庄弹起身,一手勾住盖聂的脖子,调笑道,“到时候你就赔给我做将军夫人呗?”

盖聂这次倒没推开他,默了片刻,把胭脂收好了:“明天中午你过来,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

桃花开得正旺,卫庄在树底下坐了半天,也没等见盖聂。

被放鸽子了,卫庄恼怒。

“小将军为何不展眉?”

这声儿如燕语呢喃,卫庄打了个激灵。

繁密的桃花丛中荡下一个小小的脚丫,踝上系着跟红绳。

树上的小孩白面绛唇,眉间点了粉色,一身朱红广袖,衣摆向上撩起,露出一截小腿,正悠然自得地垂在下面晃着。

桃花簇拥,灼灼如妖。

卫庄看得愣了。

树上的人见他出神,抿了下嘴,似乎在笑:“你说让我做将军夫人的话是当真的吗?”

卫庄回神,下意识反问:“什么?”

那妖往旁边折了一支桃花衔在嘴里,从树上一跃而下。

卫庄也不知怎么想的,伸手就去接。

两人一同摔倒在地上。

盖聂从他心口处抬起脸,有些难以置信:“你接我做什么,又不是没跳过。”

卫庄后脑勺隐隐作痛,咬牙道:“我哪知道。”

盖聂盯了他半晌,忽的低下头去,两人鼻尖碰上了。

卫庄瞪大眼。

“你没认出我,”盖聂道,“还说我唱不了旦?”

“我——”

卫庄刚要开口,盖聂已经爬起身,却把那支桃花留在他胸口。

卫庄放在鼻尖嗅了一下,上前抓了他的手笑道:“这算嫁妆吗?”

盖聂面上一热,赶忙挣开了缩回袖里,端着脸道:“是聘礼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186)